当前位置:洞口党建>洞口要闻

洞口县卫健局:凝心铸魂强党性 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4-03-23 09:36:06  来源:洞口县卫健局 作者:刘林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连日来,洞口县卫健局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种形式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图片5.png

一、开展清廉专题活动,强化党性修养。县卫健局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活动,党组织书记分别上清廉家风建设党课,与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签订《洞口县卫健系统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王双全《以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为抓手推动“不想腐”走深走实》等系列文章,观看《江山就是人民》等教育片。在各医疗单位持续开展清廉医院创建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医德医风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取得明显成效。大家感触颇深,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淡泊明志,廉洁自律,加强法纪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性锻炼,清白做人,秉公用权,廉洁行医。

图片6.png

二、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弘扬榜样力量。县卫健局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行业实际,组织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在县城雪峰广场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开展了以“呵护您的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团队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组织志愿者开展“温暖传递”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卫生院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所辖社区、村、敬老院踊跃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雪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竹市镇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医院周边外环境卫生大扫除,高沙镇中心卫生院、黄桥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医务人员进社区、进村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义诊活动,石江镇中心卫生院、江口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走进敬老院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作表率”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雷锋精神为依托,以“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为抓手,在工作中讲奉献、比作为,勇挑重担、争做表率,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图片7.png


三、开展下沉基层服务群众活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县卫健局在春季新学期开学之际,深入各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专项排查整治,重点对学校食堂和学校配餐企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流程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现场对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问题进行处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定期开展鼠(虫)害消杀,配齐配全三防等设备设施,确保能够有效防治鼠(虫)害,确保隐患全面清除。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遣工作小组深入到各乡镇开展布病筛查及防控工作,对辖区内从事牛羊养殖、屠宰、加工、皮草贩卖和兽医、动物疫病防治、动物检疫工作等人员进行免费“布病”筛查、“布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布病疫情的处置,全面摸清了我县布病防治高危人群底数,尽可能多的发现病例,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疾病防控目标,为降低我县布病发病率,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牛羊养殖人员的防控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县妇幼保健院正在全力开展“两癌”筛查工作,继续为女性朋友提供免费的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为全县妇女健康保驾护航。长塘瑶族乡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医护人员开展送医送药入户,向辖区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及时干预不良生活方式。

今年来,洞口县卫健局强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性和专业性,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宗旨观念,强化法纪意识,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本领。


下一篇 洞口经济开发区:述职促履责提党建 评议凝共识谋发展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