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洞口要闻

洞口经济开发区:述职促履责提党建 评议凝共识谋发展

2024-03-20 17:04:03  来源:洞口经济开发区 作者: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3月20日,洞口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述职评议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认真落实县委部署和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规范抓、抓规范,经常抓、抓经常,从基础做起,从难点突破,为实现县域经济“三区一中心”战略、洞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创建“五好”园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就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进行述职,11位企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现场测评。黄巍同志逐一进行点评,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言简意赅,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既谈问题,又指出努力的方向,对各支部书记抓好2024年度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园区各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如慧创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运用一线工作法,将支部阵地向一线拓展,在一线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的先进示范活动;辣妹子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为员工提供餐费补助、生日福利、免费体检、“二十年功勋”表彰活动;湘商产业园联合党支部的乡村振兴和爱心公益活动损赠现金物资28万元;士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电商和农业种养专家,开展新媒体销售和技术免费培训等系列的活动,将党建与企业发展、凝聚合力、公益活动融合,促进洞口经开区党建走上新的高度。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此会议为契机,凝共识谋发展,认真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抓队伍、抓党建就是推动园区工作,切实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努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五好”园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下一篇 洞口县荣获“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综合评价优秀县”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