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洞口要闻

洞口县荣获“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综合评价优秀县”

2024-03-19 08:08:38  来源:新洞口 作者: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新洞口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刘力渔 通讯员:王艳)近日,省残联下发《关于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综合评价的通报》,我县荣获全省“优秀”县。

2023年以来,县残联聚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两项重点民生实事,做到尽早宣传、准确摸排、精准施策、精细服务,高质量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为帮助更多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县残联联合县有关部门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补贴等工作力度,2023年共完成各类培训310人,并为38名自主创业残疾人发放创业扶持资金34.9万元。

我县还积极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及“三险代缴”工作。2023年,对650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补贴,对10620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并为6975名16-59周岁农村重度残疾人代缴了养老保险,为15913名持证重度残疾人全额代缴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

下一步,县残联将以“五个着力”为抓手,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让残联工作始终标注幸福刻度、充满民生温度,为实现“两个最为”贡献洞口力量。


下一篇 吴韬到文昌街道调研“六零”创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创文创卫等工作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