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洞口要闻

吴韬到文昌街道调研“六零”创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创文创卫等工作

2024-03-19 08:06:33  来源:新洞口 作者:薛源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3月18日,县委书记吴韬到文昌街道调研“六零”创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创文创卫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伟建,县政协副主席贺昌炳参加调研。

吴韬先后来到文昌街道平栋村、新平村、竹山村、大桥村,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美丽庭院建设、六零”创建、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利剑护蕾”、农贸市场建设管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韬指出,基层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六零”村(社区)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切实做到让群众教育群众、群众监督群众、群众引导群众、群众帮助群众,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得到实惠。

吴韬强调,要以“六零”村(社区)创建为统筹,切实做好“利剑护蕾”工作。要深入开展好“洞口妈妈”护蕾成长志愿服务,为重点女童提供“一对一”“多对一”关爱服务,帮她们筑牢安全防火墙,呵护她们幸福成长。要充分发挥“家长学校”作用,通过家、校、社、政四方联动,织密“利剑护蕾”防护网,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吴韬强调,文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各村两委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振村干部精神风貌,坚持目标引领,擘画好各村乡村振兴蓝图。要进一步强化村庄风貌管控,扮靓美丽文昌。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当天,吴韬还来到平栋村洞口县汪氏剪纸工作室调研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与汪氏彩色剪纸第五代传承人汪阳华亲切交谈,并参观了汪阳华剪纸作品,详细了解了她各类剪纸作品的创作历程。


下一篇 吴韬、贺永亮等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