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洞口要闻

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2023-03-29 08:22:40  来源:桔城红星 作者: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3月28日,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由市委组织部主办,洞口县委承办。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关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推进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向纵深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兼)于光庭出席并讲话,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宁楚龙主持。

111.png

  县委书记吴韬、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杨焕尧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各党建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部长、基层党建办主任或组织组组长、两新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我县乡镇(街道、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22.png

  上午进行了现场实地观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学习了我县雪峰街道天井村、竹市镇安南村、高沙镇温塘村3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现场点。现场点从突出村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物质保障、村民代表在网格化管理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展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下午组织召开了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洞口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题片,县委作了经验介绍,我县县委组织部、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大祥区委组织部等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333.png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号召、贯彻执行省委市委要求、解决现实需要问题的必然要求,要深刻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折不扣地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444.png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用力加压,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点多线长面广,涉及各个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也不少。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扣严密基层组织体系、建强基层骨干队伍、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治理阵地等五项重点任务,拿出实招、硬招、高招,以最快行动、最高标准、最优作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工作领导,凝聚各方合力,全力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细落实。着力从加强统筹领导、强化分类指导、严格考核问效等方面下真功夫,通过以点带面、多点突破、以面拓域的方式,持续提高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整体质量。

会上,还对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和当前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篇 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未巡先改、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