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时政聚焦

醪田镇:党建引领“幸福敲门” 专项行动情暖民心

2023-12-22 09:00:00  来源:醪田镇 作者: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面对连日来低温寒潮天气和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醪田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组织镇村干部和片组邻“三长”深入开展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入户送温暖为主题的“敲门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百姓福祉,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敲响“宣传之门”

为进一步织密安全触角,普及安全知识,增加群众安全意识,镇村干部与“片组邻”长们一起挨家挨户向在家群众发放了冬季防火知识、森林防护知识等宣传小册子,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检查了群众家中液化气使用情况,提醒他们注意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对在走访中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工作人员立即给予排除。

敲响“平安之门”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醪田镇组织工作人员对镇属企业、超市进行摸排走访,重点查看了零售店的烟花鞭炮销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配套、储存是否超标、进货票证、商品包装标识是否完整,企业的消防器材配备、标志标识设置等,对发现的安全生产、消防隐患实行“一单四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为保障车辆乘坐和道路交通安全,对镇内行使校车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逐一核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手续等资料,仔细查看校车安全带、轮胎、刹车、安全逃生锤、灭火器、急救医药箱等安全设备及器材,对校车超载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敲响“关怀之门”

两节”来临之际,为深入了解特殊困难群众的需求,各村、社区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大排查,组织片长、组长、邻长到所辖网格区进行敲门行动。每到一户,网格员们都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和抗寒保暖等,仔细倾听记录他们的意见需求,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可以寻求片长、组长、邻长们的帮助。在走访的同时,网格员们积极宣传医保政策,帮助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切实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一次次敲门、一次次询问、一次次行动,“零距离”“面对面”有礼有度交流,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下一步,醪田镇将继续把“敲门行动”当成惠民生、聚民心的大事,将“敲门行动”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的“暖心行动”,敲开群众的家门、走进群众的心门,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 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亿元用于支持甘肃、青海2省抗震救灾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