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党建综合

洞口县:驻村先驻人 驻心更驻情

2023-09-18 16:51:04  来源: 作者: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立秋时节,晨曦微露,洞口县电信公司驻岩山镇金龙村工作队便开始了忙碌的助农生活,在锄头的一刨一挖中,拓宽百合产业振兴路,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驻村”先驻人,激发传统村落“新活力”。金龙村地处雪峰山腹地,老龄化空心化现象严重,金龙村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里,按月按时走访监测户、低保户等重点人群,足迹遍布村里每个角落,用唠家常话里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激发村庄活力;并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党员素质结构,注重乡土人才的培养,意欲给村里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驻村”重驻心,打好强村富民“组合拳”。县电信公司驻岩山镇金龙村工作队用扎根基层的“真心”、为民谋利的“初心”、奋进担当的“决心”,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到村内通信工程项目资金100万元,新建无线基站2个,于今年年初正式开通信号,修建光缆25公里完成村内宽带网络工程的建设,并开通宽带30户,解决了困扰村里多年的“信号”难题。驻村工作队围绕致富增收这一主题,积极为村里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鼓励村民流转土地,发展庭院经济,村民收入相对驻村前有着显著提高。

“驻村”更驻情,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驻村工作队用迎着烈日酷暑,和村两委成员抬着100多斤重的抽水机,沿河步行到油茶园数里之外的水坑为油茶抽水抗旱的殷殷之情;用不厌其烦多次入户宣传政府的相关政策,如六零创建、森林防火、防溺水等知识的拳拳之心,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金龙村工作队队长刘立楚坚持只有用真情换来群众的信赖和托付,才能齐心协力将乡村振兴的图景变成现实的写照。(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


下一篇 四合村移风易俗协会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