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基层党建

洞口县高沙镇:党史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2 00:00:00  来源:高沙镇人民政府 作者:刘金汉 编辑:中共洞口县委员会  字体: 【小】 【中】 【 大】

5月10日,高沙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花园西中烈士墓、绥宁鸡公坡战役纪念馆和寨市苗族侗族乡小平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瞻仰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该镇党委书记刘桂生、镇长刘军带队前往。

??1.png

瞻仰革命烈士墓碑

此次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以“再走长征路 追梦向前行”为主题,重点踏寻红色印记,从中汲取红色养分,为高沙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支撑。在县党性教育基地红军烈士墓前,全体党员攥指成拳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喊出了机关党员建设美丽高沙的时代担当。在瞻仰烈士墓、观看“四代守墓护英灵 一往深情敢党恩”宣传片后,刘桂生还就新形势下如何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充分发掘高沙红色资源、助力高沙建设发展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在绥宁县鸡公坡战役纪念馆,独臂将军贺炳炎在没打麻药的情况下,用木锯来锯断臂的“硬骨头”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大家,而寨市苗族侗族乡依托邓小平、贺龙等长征途经遗址发展红色旅游也让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

??3.png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大家在感受红色熏陶的同时,也对发展建设美丽高沙有了更多感悟。高沙镇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全国首批420名党员之一的王湖,作为洞口县的第一位中共党员,还是洞口县第一个基层党组织的缔造者,其一家三口为了革命英勇牺牲,其事迹悲壮豪迈,其精神感天动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挖掘和宣扬好烈士故事,打造好属于高沙镇的红色名片,为高沙镇乡村振兴谋篇开局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4.png

现场微党课


下一篇 矛盾调解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