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学习教育

花园镇西中村:“稻鸭共生”实现种养双丰收

2018-10-12 07:57:21  来源: 作者:admin1 编辑:redcloud  字体: 【小】 【中】 【 大】

花园镇西中村的百亩优质稻种植基地采取“稻鸭共生”模式,实现了种养产业双丰收。

记者近日在西中村看到,120亩优质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着收割金灿灿的稻谷。该基地采取“稻鸭共生”模式生产的绿色优质稻谷和生态放养麻鸭售价虽然高出市场价2倍以上,仍然深受消费者青睐,吸引了许多县内外客商前来购买。目前,该基地三分之二的稻谷已被客商订购,生态麻鸭更是销售一空。

今年,由花园镇西中村彭芳升等6位村民发起成立的洞口圣腾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共流转连片农田120亩,全部采取“稻鸭共生”模式,将鸭子放养在稻田里,让鸭子与水稻同生共长,以鸭子捕食害虫代替农药、鸭子采食杂草代替除草剂、鸭子粪便作为有机肥料代替化肥,再辅以太阳能灯杀虫、生物技术防虫等措施,在水稻的整个生产过程中不施用化肥和农药,实现了稻米和鸭子的绿色生产。该合作社今年光优质稻收入就达40多万元,加上在稻田里放养的1440只麻鸭,总收入达到52万元。(县电视台 曾林吉)

下一篇 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千年鸳鸯银杏树?硕果累累惹人爱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