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洞口党建>洞口概况

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千年鸳鸯银杏树?硕果累累惹人爱

2018-10-12 07:55:15  来源: 作者:admin1 编辑:汤军  字体: 【小】 【中】 【 大】

金秋时节,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境内的野生千年鸳鸯银杏树硕果满枝,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被植物学家们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银杏树的果实——白果,品味甘美,可加工制作成风味饮料和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银杏的根、叶、皮富含多种药物成份,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境内的千年鸳鸯银杏树地处海拔1000多米的高寒山区,雄雌两树高达30多米,树龄已达1610年,树干需7个成年人才能合抱,那斑驳脱落的树皮仿佛在诉说着千年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更让人称奇的是,在文革时期的“破四旧”运动中,雄树树尖被人砍掉一部分,雌树竟长达十年没有结果,以示痛惜与愤慨。

目前,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为保护这两棵千年银杏树,修建了便道和保护栏,并制定了“四不准”制度:不准砍枝、不准挖根、不准刮皮、不准摘果,村民只可捡拾熟透自然掉落的果实。(县电视台 付强)

下一篇 醪田镇廖氏宗祠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Copyright 2013-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www.dkdj.gov.cn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43052502000010号 湘ICP备20002517号-1
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电话:0739-7222362 7225912 Email:hndkdj@126.com